『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梅尔x白面鸮】1000001000

*是自己的拉郎啦。单纯的觉得因为矿石病所以像人形机械的白面鸮x工程师梅尔的cp有点好吃所以写了这个。不能接受的话也请不要杠啦TT

*有个人脑补莱茵生命!

*标题是个二进制编码。

————————————————————

  “请求,梅尔工程师,能否对干员白面鸮身体机能产生的异常进行外部分析?”

———————————————————

  白面鸮最近来鲁特拉工作室的频率越来越高,这不是什么好事。矿石病病毒与种族特性的叠加融合让她越来越偏向机械,同时也让她对身为工程师的梅尔心生了依赖。

  “拜托了,梅尔工程师。能不能麻烦你照顾白面鸮一下呢?”白面鸮第三次病情加重以后,赫默女士曾去找过梅尔,“拒绝也没事。我提前说明,矿石病有传染的可能。”

  赫默一向如此,沉稳而少言。也不会做多余的解释,连请求都是公事公办的格式。梅尔低头看了眼赫默羽翅上的源石碎片。最后还是点头同意了这个请求,莱茵生命里的员工关系一向淡薄,作为和白面鸮他们分属不同部门的梅尔和其他几位更是不熟。直到在罗德岛相遇,梅尔才认识了其他以前同属莱茵生命的人,但白面鸮却认识梅尔——梅尔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无数次的回忆起过初次见面时白面鸮的神情。那时她的病还不算太重,除了说话方式以外其他的与非感染者并无什么差别。她手上捧着研究资料正等着电梯。她百无聊赖地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不断往她所在的楼层靠近,目光一动便瞥到了正处在她余光范围内的梅尔。

  “侦查,检测到有曾经录入数据库的干员在附近。身份分析,莱茵生命工程师梅尔。”白面鸮的声音很好听——即使用机械的语调也掩盖不了她温柔的嗓音。紧接着,白面鸮偏头朝梅尔一笑。“问安,早安,梅尔工程师。”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快速到梅尔还没来得及想好该怎么回答,白面鸮就带着一堆医疗组的人所需要的文件进了电梯。那天回到工作室时,梅尔罕见的思绪混乱,丢下了一堆未完成的工程设计图抱着“咪波一号”打转。

  “——咪波。”她纠结地说,“我当时是不是应该跟着进到电梯里去?”咪波尽心尽责的做好一个听众,机械地点了点头。而梅尔却是若有所思,脑子里想着把罗德岛的电梯调慢一个速度的可能性有多高。

  矿石病的发作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完全治疗”只不过是一种奢望,至今为止所有的矿石病治疗其实顶多能做到减缓患者矿石与身体融合的速度。在对矿石病的研究上,收编了感染者的罗德岛走在所有研究机构的前列,但就设备而言,却比不过财力丰厚的莱茵生命公司。带着伊芙利特来到罗德岛的赫默和白面鸮早就对此有所准备和觉悟。赫默身上日益增多的源石碎片,白面鸮越来越机械化的行为。塞雷娅,伊芙利特甚至梅尔都知道——她们的病在加重。

  比起塞雷娅和伊芙利特。对莱茵生命的内幕不甚了解的梅尔对她们的决定更感觉无法理解。在白面鸮病情刚加重时,梅尔曾和她在罗德岛的星空下一起坐在研究室外的台阶上聊过这个话题。梅尔始终想不通——为什么要放弃莱茵生命那么优秀的研究资源转而来到罗德岛,哪怕会为此失去生命。

  “询问,梅尔工程师不也同样来到了罗德岛?”

  “不一样啦!梅尔是独立工作室在哪里都一样的,而且梅尔可没有正式和莱茵生命那边断绝关系哦。”

  “思考,检测到数据库有对应古人类名言可作为回答。”

  “提取成功,回复。什么是死亡?既是一种转移,又是一种结束。我不害怕结束,这就与没有开端一样;我也不害怕转移,因为我绝没有固定的区域,在哪里都一样。出自旧人类,拜伦《未完成诗稿》”

  梅尔有些头疼的听着这段话,善于理性思考的大脑飞速运转,试图从这串字符中寻找出规律能让她像解析题目一般来理解这番话。“死亡”“转移”“结束”几个字眼在她脑子里打着转,把她脑内构思好的设计图纸搅得一团糟。而白面鸮看着梅尔纠结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嘴角却是罕见的勾起了一个弧度。

  ——自病情恶化起,白面鸮已经许久没有笑过。她的面部表情像是被固定成了一副样子,也许矿石病已经侵染了她的大脑与面部。让她那些能牵动面部肌肉运动的神经失去了它们应有的效果。

  但此时,白面鸮在笑,虽然转瞬即逝,但梅尔却是轻呼了一口气。她在月光和群星的照耀下看着白面鸮的脸庞,突然觉得白面鸮能不能给出一个自己能接受的回答这件事并不是那么重要。她想的,只是能再这样和她聊聊天,看她有些笨拙的再次勾起嘴角,听着她温柔的声音和着夜晚的风,一起吹进自己的心间。

  “解释,这段话的意思为。干员白面鸮不畏惧因矿石病而死亡。为了伊芙利特,为了赫默,为了当时同在医疗组的同事,也为了白面鸮自己。白面鸮有义务选择离开莱茵生命公司。”

  “询问,梅尔工程师还需要对干员白面鸮做出该选择的动机进行进一步了解吗?”

  白面鸮的眼里倒映着星空和梅尔。她就这么目不转睛地看着梅尔,眼神里满带着坚毅。一瞬间让梅尔觉得自己所谓的劝解都苍白无力。她只能笑着偏头躲开白面鸮投来的目光,一侧身又从另一个角度打量着白面鸮的面庞。

  “喂——白面鸮。”梅尔问道,“我能提取你的硬盘吗?”

  “我是说,我能用你的形象性格和记忆..来制作一个机器人吗?”

  脆弱的黎博利会被矿石病摧毁,但机械不会。机械会忠诚地守卫着你曾经有过的但又被矿石病抹杀了的一切。纵使你死去..甚至纵使我也在未来的时空中死去。

  “干员白面鸮开始思考,下面是回复:如果该机器人取名为咪波352号,那请容许我给出‘nor’的回答。”

———————————————————

  “警告,警告。”刚刚还在与梅尔交谈的白面鸮在梅尔的手触碰到她的一瞬间突然发出了警报语,吓得梅尔以为白面鸮感染了矿石病的身体出了问题,紧张地翻出了和赫默与凯尔希医生紧急联络的通讯器——但她随后又听清警报声之后的内容。白面鸮说着——

  “心跳速率加快,面部温度上升。开始检查附近有无潜在威胁。”

  “检查完毕,发现梅尔工程师出现并与白面鸮有身体接触。正在调查梅尔工程师和干员白面鸮心跳速率之间的关系。”

  “调查完毕,警告解除,开始自动调节身体机能。”

  “完成调节,本次警告事故编号为1000001000。”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