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舟渡】纪念日

  补完屯着的广播剧之后想写的!一个小甜饼...吧。

  嘟嘟那一千停车费用完了吗?
――――――――――――――――――――――――――
  骆闻舟是时常加班的。估计是迟到成了瘾,再没皮没脸也不敢早退,还能勉勉强强保持住一派劳苦工作的形象。下班晚了被问上一句“工作到这么晚啊”时,还能名正言顺的回一句“为人民服务”。

  其实素日里只要没有案件,骆闻舟在队里还是能混个清闲的。那天中午时费渡突然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句骆闻舟回不回家吃饭――虽是心中奇怪但骆闻舟还是应了一声,心里悱恻起自己是什么时候有了不端品行还得让自家那位忙起来便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费总特画心思来问一句。

  “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费渡在电话那段说着,声音故意放得有些柔软又带了些24岁的青年独有的气息...还听得有点像撒娇。骆闻舟心里不由得一颤,只觉心跳都加紧了半分。

  “师兄会早点回来的吧?”

  那音是直击了骆闻舟的五脏六腑,三魂七魄都不由得动了几分,让骆闻舟只记得点头连声说好,干脆利落地放下了警察学校和多年工作经验教给他的警惕感。倒是让人想起那被美人迷了心智的昏君,也只能委屈费总扮演了一次殃民祸国的红颜祸水。

  等电话里传出了嘟音,骆闻舟才想到自己刚刚可能又被这兔崽子摆了一道。

  骆闻舟看了看墙上挂的钟,15点37分。该归档的文件上午就分了类,下午即没会议也不用听人报告。心说着要不现在就偷偷跑路去把那不知在策划什么的费渡抓个现形,但环顾四周看了其他人的工作氛围又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尤其是陶然,他午休时还兴冲冲地说常宁邀请他一起去看电影,现在居然还有心情翻看着一些陈年旧卷宗?骆闻舟心痛的想着,现在不应该是开始避着上司偷偷搜索什么“约会一百招”吗?

  正想偷偷摸摸趁人不备靠着卷宗打掩护看看自己刚买的《约会恋爱新365招》的陶然似乎是感受到不知哪来的寒意,抬头却正好看见了骆闻舟盯着自己,两人四目相对。最后还是骆闻舟先移开了视线,看得陶然一阵心惊胆颤,赶紧又悄无声息的把无用的恋爱攻略蹑手蹑脚地放回了抽屉里,抬头时又顺势瞥了骆闻舟一眼,见他似乎是无意的向自己这边投来了目光。陶然下意识的想到几年前,那时候骆闻舟想让自己给费渡送个游戏机时似乎也是用这种眼神打量着他。

  “他又想送点啥?”陶然心道,打开电脑搜索起晚上约会要看电影的相关讯息,“他和费渡吵架了?”

  骆闻舟那边看了陶然终于开始摸起了鱼倒也终于是心满意足的划开手机,他的屏保是普普通通的系统自定义,但打开相册后又是别有乾坤。骆闻舟不像费渡,要把自己的东西无限制的展现给其他人看再打上一个“专属”的印记。他把那无限的喜欢藏着掖着...放在了一个心兜兜里,没事就翻出来看两眼。

  骆闻舟有个私密相册――说是私密,可密码人人都知道,0731,是费渡生日的那天。是他在马路上捡着了费渡,让他第一次能普普通通过个生日的那天。骆闻舟按下“31”时,总感觉心中一根弦被拨了一分,再看了看日历,8月31日。

  骆闻舟翻看相册的手一顿,心里倒是隐隐约约对费渡所说的“重要的日子”有了个猜想,他哑然失笑了挥挥手把念头藏去,费渡还没幼稚到这个地步。  

  骆闻舟拍照技术不行:何止不行,简直直男。

  他拍自家那只大脸猫时手能抖到让知名爱猫人士郎乔问上一句老大你拍了个球,丝毫不见握枪时的倜傥轩昂。只有在拍费渡时还能稍微救回几分,至少眼睛是个眼睛,鼻子是个鼻子。角度光感暂且不提,至少还能让自己让看个赏心悦目。骆闻舟挑了张费渡的背影细细看着,长发下隐约显现出的一小截脖颈,随手捋起袖子时露出的苍白手腕,还有隐藏在西装裤下细长的腿。让骆闻舟感觉这心蹦跳着,便是震动了自己整个世界。

  墙上的挂钟响了四声,16:00。

  他听见走廊上响起皮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人对自己熟悉的声音会有一种生理的本能。

      就像骆闻舟少年时期能准确辨认出父母回大宅院时自行车发出的声音,再迅速关了电视装出一副好好写作业的样子;青年时期能分辨出陶然在学生宿舍楼里和他人脚步声细微的不同之处,再从床上弹起来去殷勤的给他开门。

  而现在,骆闻舟能分辨出费渡开得每辆不同的车,他会在家里等着数着秒数,在费渡准备抬手敲门前就打开门,把错愕的费总带回家里,再唠叨一句“又忘带钥匙了吧?”

  甚至有时费渡晚上有应酬,找了代驾的车送自己回来,骆闻舟也总能知道费渡的回来,再提前打开门,把声称自己只喝了一杯酒然后黏人到直往自己怀里钻的费渡迎回家。

  像是一种本能,一种费渡就在附近――即使我没有看到,但他就是在这里的本能。

  就如此刻,骆闻舟深知来人就是费渡。他甚至还能知道费渡穿的是那双私人定制的皮鞋,一步一步和他的心跳融为一体。

  他见到办公室的门把被拧开,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他眼前,心心念念了明明只是半天,却让骆闻舟觉得恍若隔世。

  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骆闻舟心里埋汰着自己,他随意的伸了个懒腰偏头对费渡笑道:“来查我岗啊,真是出息你了。”他抬手揉了把费渡的头发,可劲儿糟蹋了一遍后又是一点一点的理顺。他要照顾骆一锅能有对费渡的十分之一用心,大抵养出来的就不会是一只让他断不了疫苗的十五斤肥猫。

  费渡就在那块乖巧着站着,任由了骆闻舟的蹂躏还顺便婉拒了一旁人为他搬个座位来的行为。“我马上就走。”他轻笑了一声,说道:“顺便接着师兄一起回家。”

  话语中的暧昧溢了满桌,眼看着就要掉到地上时骆闻舟轻咳了一声,手撑在了桌上扶着头带着丝戏谑调笑道:“真要我早退啊费总――我要被扣工资的。”语毕,又用空闲着的手拽过了费渡,一笔一划的将两字写在费渡掌心,然后凑近了人的耳朵轻声私语,“你说,怎么补偿我?”

  难得见这没皮没脸的兔崽子红了耳朵,骆闻舟心情大好,拿起了挂在椅背上的衣服冲队里的人打了个招呼,明目张胆的把迟到早退做成了理所应当。

  “今天是什么重要日子,嗯?”骆闻舟微微偏头看着费渡,“还得劳烦您来亲自接我回家。”

  费渡不语,走到了他那辆显眼的SUV旁。比SUV巨大车型更显眼的是车窗上贴的那张明显的违章停车罚款单。他转过头看着骆闻舟,倒是盯得他老脸一红急急忙忙地解释道:“哪个不长眼的贴的费渡你听哥说市局门口这两天搞……”

  “整治”二字还在嗓子里没出来,就被费渡用一个吻贴了回去,那双桃花眼轻轻挑起,依旧是那副轻描淡写的样子开口问道:“这个够付停车费了吗?不够我还能再补点。”

  他说这话时还勾起了嘴角,看着骆闻舟时总让人觉得他眼中带着些光亮。

  骆闻舟想起以前,那时候他还只觉得费渡这兔崽子真他妈的烦人,就招呼了一个小警察给费渡去贴张罚单,结果费渡却是毫不在意的回了句“再停八百的。”说起来那钱倒是现在还在交通队里躺着。

  想到这,骆闻舟便顺着势低头与费渡再来了一次唇舌相交,吻毕后抬头笑道:“别啊费事儿,你这个超标了我得还你,人民警察从不多收纳税人的一份钱。”

  骆闻舟轻车熟路的上了驾驶座,把费总好好安置在了副驾驶后开了车。费渡就看着窗外逆行的风景,话语随着风轻飘飘的进了骆闻舟耳朵。

  “今天是...”似乎是突然觉得不好意思了,费渡顿了一顿,又接着开了口,骆闻舟想起来自己那个不靠谱猜测,看来还真是成了真,“今天是,我生日一个月纪念日。”

  费渡的确能幼稚到这个样。

  “生日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两年一个月前,你在路上捡到了我。”

――――――――――――――――――――――――――
生贺只要没超过一个月就不算咕咕咕(争辩)
  

  
  

  
  
  

评论(10)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