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锤基】如星辰初绽

*复联三剧透
*瓦尔哈拉妄想

――――――――――――――――――――――
  索尔·奥丁森站在殿堂前。
  他见过无数的殿堂,阿斯加德的皇宫就如山峰般不绝而高耸,他在幼年时就和弟弟跑过了每一段长廊,躲藏在廊柱之下等待着对方的到来再突然的探出头。“哈!”的一声过后欣赏着另一人有些惊慌失措的表情。
  吓人的那个通常是洛基,明明性情高傲却又喜欢恶作剧。矛盾在他身上对立而又统一的恰到好处。索尔无所谓被他吓或是配合着装出被他吓到的样子。他记得那个有些沉默和孤僻的弟弟在这之后就会露出罕见的笑――不是如自己和他的伙伴一般开怀到傻气的笑,而是稍稍勾起的一个嘴角,却如星辰般夺去了人的目光。现在想来,是每一分都弥足珍贵。
  索尔抬头,没去注意通向正门的不知多少级阶梯,而是看着璀璨的星空。
  
  他记得母亲就曾在一片星空下的草地上铺上一块毯子,然后手上拿着一本故事书,讲述着在瓦尔哈拉中的那些英灵的往事。索尔记得洛基软软的撒着娇,缠进了母亲的怀里还似乎是挑衅的朝自己吐了吐舌头,而自己则是愤恨一瞪,扭过头不去在意那边。
  “瓦尔哈拉外的天空,永远笼罩着美丽的星辰――”念故事的声音不时的传入正生气的索尔耳中,还带上了洛基略显浮夸却偏偏能取悦母亲的惊叹声,母亲用魔法了?索尔想,他悄悄的回过头想看看母亲会变出怎样一片星空,却只对上了洛基正紧紧盯着他的眼眸。
  从此以后,即便雷霆之神征战了九大国度,都未能见过更美的风景。
  注意到索尔的转身,洛基又连忙扭头抱住了母亲的脖子,有些担忧的问。
  “我未来也能进瓦尔哈拉吗,妈妈?”
  他似乎是察觉到什么,才如此的不安――他从来不是一个英雄,甚至算不上一个英勇的战士,他只是擅长玩弄法术和戏耍他人,他与阿斯加德格格不入。
  索尔想说些什么安慰他,却匮于言辞。最终回应他的,是母亲温柔的搂住他,让洛基坐在了自己腿上。
  索尔就在一旁,忘了隐藏自己最初偷窥的念头,大咧咧地看着母亲就那么握住洛基的手教他魔法。当第一束光聚拢在洛基手上时,索尔才发现洛基也会笑得如此傻气。
  一团一团的光芒聚拢在洛基的手心之间,从最初的白光到最后颜色渐渐开始绚烂,似乎九界的光彩都掌握在这双还略显稚嫩的手中。
  “会的,宝贝。”母亲的声音似乎永远有这种力量,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便让人心安。
  “我们终会在瓦尔哈拉相见。”
  洛基手上一颤,刚聚起的魔法便直直的飞上了天空,而芙丽嘉手一挥,一片星空又绽在了三人头顶,引来了正在一旁搭建帐篷的奥丁。
  
  索尔抬步走上了第一阶阶梯,他看见了人民。
  阿斯加德世世代代奋战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的人民们,在阶梯的两旁自行分出了道,用目光注视着他们的王,或者阿斯加德最后的王注视着前方,缓缓走向英灵殿的正门。
  索尔见到了自己的故友,他们曾一起征战,在晚宴上灌着桶装的烈酒,而在此后无尽的时光中他们也依旧同在。
  
  索尔渐渐走向阶梯的尽头,他途经了无数立柱,似乎每一根的下面都藏着一个小小的身影,等待着他期待的人的到来。
  他在尽头,见到了父亲与母亲。
  父亲比起威严,似乎更多了一份慈爱。他不再是那位众神之父,只是一位儿子的父亲,两个儿子的父亲。他看着索尔时微微皱眉,终于把无数话融进了一句“My son”中。好像这么久,奥丁终于知道了沟通,而索尔也学会了倾听。
  母亲依旧是带着温柔的神色,只是又混杂了几分担忧。她的目光追随着索尔,盯着他虽然此时已没有的伤痕的脸颊。 他想伸手抚摸自己孩子的脸庞,又似乎觉得这个动作未免太过宠溺,手停在了半空之中。
  索尔俯身拥抱着两人,在现世已一无所有的神明眷恋着此时的温度。
  
  他终于见到了洛基,当索尔走完了所有阶梯踏上了直通英灵正殿的长廊时,洛基就站在他身前。 这也像洛基的风格,他总会挑个最能彰显自己存在感的位置来博取他人的注意。
  说实在的,索尔一直为此担心。洛基做的坏事太多,他担心着洛基没有资格踏入英灵殿。他死后灵魂只能寂寞的孤身飘荡,体验着透入骨髓的冷冽。
  “哥哥。”他笑着,语气里满满全是嫌弃,“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们,母亲和...父亲说完我的英勇。”
  索尔无言的注视着他,在星辰下看着与自己纠缠千年的人喋喋不休的抱怨。
  “他们问的最多的还是你,我都说了,你不会有事的。”索尔觉得那双碧绿色眼瞳有些湿润,虽然语气上还是一无变化但却带了几分悲伤,“我还说过,太阳会照耀着我们的。”
  溃不成军。索尔终于上前抱住了洛基,安抚般的抚摸着洛基的黑发。思索着怎样的言辞才合适,他不是以前那个讷于表达的索尔·奥丁森了,却在面对自己的弟弟时语言总显得苍白无力,“好吧,洛基。我,抱歉。”带着破罐破摔的态度,索尔开口道,“至少我们现在能在一起了...和家人,父亲还有母亲。永远的在这里重逢了。”
  不用再去担心失去什么,永远不用变得一无所有。
  索尔感觉环抱住自己脖子的洛基的手紧了几分,似乎是恋人分别前夕最后一次拥抱。他听见洛基用他一贯的腔调清了清嗓子后说道:“索尔·奥丁森,奥丁之子。”
  “你是九界中最能被称为英雄的神明。”
  “你的功绩应被写在九大国度的每一块石碑上,用不朽的镌刻记录你永恒的战功。”
  “你是阿斯加德的王,是掌管雷霆的神。”
  “你是我眼中永远的繁星。”
  “愿你如星辰初绽,从此光芒永不熄灭。”
  
  他们在星辰下拥抱着,洛基凑到了索尔耳边,用他每次做了坏事之后那种带着轻笑的语调说道:“不好意思啦哥哥,现在瓦尔哈拉不对外开放,欢迎下次再来。”
  “开放时间还没有确定,总之就是,希望你不要来。”
  
  他把自己从索尔怀里抽身出来,用力一推。也不知道他哪来的力量能推动雷神。索尔只呆呆的感受着一切的发生,眼前的景色都在他面前迅速退去,只有星辰依旧照耀着这片净土。
  索尔感觉自己应该痛苦,却发不出吼声,只能眼睁睁看着人民,父母,还有他的弟弟在他眼前一个个远去,而洛基的声音在他即将到底时如期而至。
  “千百年来我最厌恶的便是你――即便和解了也一样。”
  “希望能有好长一段时间,我的生命里能没有你的存在。”
  
  “我们终会在瓦尔哈拉相见,但不是现在。”
  
   索尔没什么特殊感觉,只觉得自己突然撞上了什么,宇宙间声音无法传播,他也听不见飞船里的惊呼声。
  他的脑里只回响着洛基最后一句话。
  
  “回去吧,我爱你。”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