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明日方舟/星陈】星辰

  星熊第一天进龙门近卫局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陈。原因无他,只因为这位有着与外貌不相符的雷厉风行的少女实在是有着与整个近卫局都不同的气质。


  明明有着一张可爱的脸,却说着老气横秋的话。在进入近卫局后星熊知道了近卫局里其实传着关于陈的各种各样的碎话。“不知变通”“古板”“死脑筋”“苛刻”的标签在谈笑间被一个接一个地贴在了陈的身上。星熊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和陈打照面时那比自己矮了一些的少女高仰着头直视自己,一手叉在腰上一手又按住了自己的般若盾。


  “我是陈。”星熊记得她一字一句满带着压迫感地说道,“龙门近卫局警司,特别督察组组长——”


  说完这句话时星熊感觉自己的盾在被一股巨力向下压,而一道攻势迅速向她袭来。作为鬼族常年的战斗经验让她下意识去抵挡了那只拳头,即使不合时宜,星熊在她挡住那只手的一瞬间的感觉便是,这个女孩的手是十分小的,小到能被自己一手包住。但陈那时并未给星熊留下多想的余地,她借着那股被星熊挡住的力抬腿不带一点退意地扫向星熊。星熊刚要去防却发现她只是虚晃一招,陈松来了那只一直在按着般若盾的手,一记手刀又挥向了星熊的脖颈。她一边在心里惊叹着这位上司的实战能力一边伸手擒住了陈的手腕并将她往自己身侧一拉——两人的距离在一瞬间缩短至只有短短几厘米。


  近得宛如接吻的距离,星熊看着陈眼中倒影的自己想着。随后她看见那位一直绷着脸的上司表情突然从震撼到勾起嘴角一笑。她缓缓开口,补全了她还未来得及说完的后半句。


  “是你的上司。”


  那时星熊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就一般理论来说已经做错了事,入职第一天便被迫和顶头上司打了一架怕是接下来的仕途都崎岖的不行,正在为今后生活发愁却忽略了陈那个罕见到近乎不存在的笑容。


  除了第一天见面时那场打斗的最后,星熊在龙门近卫局时就没有见过陈的笑容。无论是排查感染者,例行巡逻,还是审讯几个来自敌对势力的俘虏时,星熊从未见过陈有笑容。她从来都是带着严肃而担忧的神色抿着嘴,或是有些气急的样子朝下属命令着什么——陈强势,古板,不知变通,不懂退让。她以一副近乎冥顽不化的姿态固执地保卫着龙门,不管她的做法会给她带来多少非议。


  星熊不知道很多事,她不知道很多龙门秘史,也不知道在近卫局中流传的许多关于陈的八卦。她只知道陈是真的很喜欢龙门这个地方。一起巡街时,哪怕陈依旧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星熊也从她注视着街道另一旁的商贩的眼神里看出了温柔。


  “我在想那个商贩是不是违规摆摊了。”星熊注意到那时的陈看到她投向自己的目光时这样解释,随后便转身自顾自的走进了另一条小巷。星熊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只能无奈地快步跟上,看着她时连习惯性的笑里都多了几分情愫。


  “喂——老陈。”她记得那是在傍晚时,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而自己正好踩在了陈龙角的黑影上,漫不经心地开了口。


  “走慢点啊,我都要追不上你了。”


  关于如何才能让人开心这个问题,星熊去请教过很多人。觉得最靠谱的还是那位同局的不请自来的高级警司的建议。问这个问题时那位Missy正在外地出差,她出了钱给自己换了高级酒店。视频的那端,星熊硬是看着她笑得说不出话来还把一杯红酒洒得满地毯都是整个套间里都回响着她有些放肆的笑声。


  “星熊你好有想法哦,该说不愧是鬼吗?”


  “想让陈高兴的话估计直接把整合运动的头头绑来她会很高兴的啦不过感觉不太可行......唉星熊你要干什么别冲动!”


  “不过你别看陈这个样子哦,其实她也还蛮女孩子气的。不如给她一个浪漫的惊喜吧,根据我的消息,过两天,对,就是她生日的后一天。会有一场流星雨哦,你不如带她去看看?哎呀,开个玩笑。”


  虽然说开个玩笑,但星熊还是觉得这个方法极为可行,虽然她认为自己和浪漫搭不上边,但惊喜总是能给人准备的。只是星熊实在不知道用什么借口能把陈约出去就为了看场流星雨,为了想理由头疼了许多天终于编出了一个不算太劣质的理由。结果那天一个流窜的感染者团伙终于被揪出了踪迹,陈强制命令了一整个小组加班对团伙进行最后的打击围剿。


  在一片的不满声中星熊也觉得有些可惜。下一场流星雨什么时候回来呢?她想,得再去问问Missy。


  那场围剿一直持续了到深夜里。陈亲手为团伙里最后一名抓获的成员扣上了手铐。小组里其他人早就散了,只剩星熊还在陪着陈,看她为保护这个她所爱的龙门忙碌着。


  清点完人数时星熊看了看时间,离流星雨开始的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虽然感觉随意,但星熊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方法来增添浪漫了,她只能清了清嗓子,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开口说道:“老陈。”等到陈应声抬头看她时,便恰好看到了..第一颗划过夜空破开黑夜的流星。


  那颗流星也照亮了星熊眼中的陈。陈看着那片由移动着的星星组成的雨。露出了名为诧异与惊讶的表情。


  “虽然迟了一点。”星熊突然间有些歉意,似乎有什么情感呼之欲出,压得她有些艰难地开了口,“但是老陈啊,生日快乐。”


  那场流星雨持续的时间很短,短到星熊只能来得及看见陈的嘴角似乎向上一勾就失去了亮光,星熊只看见了陈转过身去,而后又听见陈的声音——


  “所以星熊,我能合理怀疑你为了让我看到这一幕..有意拖慢了全组的进度吗?”


  虽然是带有斥责意味的语句,但星熊总觉得,陈应该是开心的。


——————————————

是个陈sir的生贺啦..其实迟到的是我才对呜!

星陈这对真的好可可我可以!

下属不可以啵上司嘴哦( 。ớ ₃ờ)ھ

  


评论(1)
热度(135)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