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舟渡】魇

  是一点点小甜饼吧!!希望能被喜欢啦

――――――――――――――――

  心理的创伤在躯壳深处的灵魂上以无情而残酷的姿态划出一道裂痕,即使身上的伤都已经渐渐愈合,灵魂上的裂缝却会一直如影随形。那裂痕里是黑暗的过往,静谧而痛苦的往事,和恶魔无时无刻不在向你展露出的獠牙。


  这是费渡无数次的夜半惊醒,一身冷汗没把自己怎么着,却吓得骆闻舟焦急而紧张地把人搂在了怀里,不住地轻声在呼唤着他的名字。费渡的意识起初是仿佛沉在水里,只能听到一声声若有若无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意识被梦境中的黑暗拽入深渊,却又感觉到有一个力量在拼死的把自己带向光明。


  费渡听见那个原本听不清的声音了,那个人从“费事儿”叫到了“费渡。”最后再变成了一个有些无措的“宝贝。”费渡这个人是甜言蜜语信手拈来,偏偏伴侣骆闻舟却是对爱情表达含蓄得很。明明素日里算是个没皮没脸的老流氓,一大堆撩拨毫不自知的往外蹦。但真要表达了却也是红着脸,半天才正正经经地对着费渡那双桃花眼说上一句“我爱你。”认真的像是每个字下都满藏着一颗炽热而纯粹的真心。


  “是自己又出什么事了吗?”费渡突然想,“唔...我最近可乖得很。”明明自己是身陷了泥潭与深渊,但费渡就是能再抽出一份心神给骆闻舟。想他是不是在着急,在担心,在害怕。直到那个搂着自己的怀抱越来越紧,仿佛是要把自己融进血肉中时费渡才想起――“我是不是该醒了?”


  于是黑夜散去,那些躲藏在角落里的魑魅魍魉都收起了利爪与獠牙。仿佛星光初散,晨光熹微,一切令人恐惧的黑暗深处都敌不过那人一句温柔而强硬的“醒一醒啊,费渡。”


  横跨了多年的漫长噩梦早已画下了句点,费渡不再是那个生活于不安于恐惧中的小男孩。


  在他睁眼的瞬间,万籁俱寂之时,他见到了骆闻舟。


  燕城的深夜是静悄悄的,夜色浓到化不开,稠腻地给这个城市遮上了一层掩盖一切的纱。床头台灯散发着温柔的橘色灯光,给万物都打上了一层柔和的滤镜。于是骆闻舟眼中的担忧被费渡朦胧的睡颜透着光滤了一番,剩下了一捧满溢的爱意。


  “...睡吧。”骆闻舟看着费渡渐渐归于平静,把人脑袋往自己怀里一带,裹着被子便是抱了一个满怀,沉默了片刻后终于开口说了话,仿佛千言万语都被压在了这几个字之中。


  “我在这儿呢。”


  几个字像是童话里的魔咒,费渡想。他记得母亲在以前给自己讲的睡前故事,被纺锤刺中手指的公主带着整座城堡陷入了包裹在荆棘之下的沉眠中。他还记得母亲在讲到此处时神色上所带着的隐隐约约的羡慕,费渡那时还在想,母亲或许也是想陷入一场永远不会醒来的幸福的梦里的。


  费渡想起每次讲完公主与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后都会露出黯然神伤的神情。她说公主从睡梦里醒来,看到了她的爱――母亲没说,可费渡能猜到,她那时想说的其实是“比起前路迷茫的爱与现实,或许还是永恒的美梦更让人心安。”


  他感受着骆闻舟怀里让人心安的气息,又再睡了一个让人舒心的回笼觉。然后他感到阳光透过了纱洒在自己脸上,还带着一缕春日的和煦。


  于是这一次费渡靠着自己睁开了眼,在惺忪中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床前似乎是正在犹豫要不要伸手叫人。也许是昨夜对精神而言实在负担太大连带着身体技能也没能恢复,只能让他下意识的滚动两下然后从被子下伸出了手一把搂住了骆闻舟的腰,最后再是被他无奈地揉了两把头发。


  “如果唤醒我的是爱情的话。”费渡耳边是骆闻舟有些温柔的一点抱怨,听他嘴上说着让自己别赖床却又放纵着自己的怀抱。他在心里默想着:“那我会愿意醒来。”


  “为了同他一起迎接黎明与晨曦。”


  


  


评论(3)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