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化学】信仰(二)

一个投身于化学的姑娘这一生与化学先生的故事
一的链接放评论里√
―――――――――――――――

  我实在没想到我和赫尔德先生能够再次相遇。
  
  时过多年,我的眼角已经起了皱纹,原本引以为傲的红发中也混入了白丝,在他面前,我下意识的藏住了自己的手――被化学试剂给伤到了。一次实验意外,试管爆裂,里面的液体部分撒在了自己的手上,不过若不是如此,我或许还得在实验室里燃烧生命。
  我是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藏起我的手,好像是多年前我被他发现我在偷看他一样,我朝赫尔德先生笑了笑,一脸的尴尬与不好意思。但现在我可以光明正大的打量他了。
  赫尔德先生几乎没变,或者说,根本没变。还是我见到的那张就算带了狰狞的伤痕也依旧好看的脸,带着东欧的特征,铂金的头发挡住了他的右眼。我没扑上去问些傻问题,例如他为什么没变化,再例如更傻的,他有没有想过我。但我曾经非常想问他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释――我曾很想问他脸上的伤疼不疼,现在我可以代他回答。
  疼,疼到我忍不住想爆出人们骂街词语的程度,那场事故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星期,那只手依旧是手不能提的状态。
  不知道赫尔德先生是怎么忍下来的。受伤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了赫尔德先生,想起了他的伤痕,乱七八糟的回忆全堆了一起,明明是短短三个月却好像总也回忆不完。
  
  赫尔德先生,估计就是我的初恋了。
  不过除了赫尔德先生我好像也没喜欢过谁。
  我愣愣的想,估计这一辈子我也就只喜欢赫尔德先生了,喜欢个人喜欢到像信仰神明似的也就我了。
  
  他也看见我了,愣了愣神,朝我走过来。
  那副样子是我没见过的,三个月里我见得最多的就是他聚精会神的样子,哦,对了,还有他笑的样子。总之,我像是个偷偷捡了宝似的孩子,暗自开心着自己见了先生不一样的一面。
  “...好久不见。”赫尔德先生还真是不按常理出牌,若是长生不老,不应该是四处躲闪着不愿与先前认识的人见面吗?我准备好的一系列表达自己愿为他死守秘密还愿意带他浪迹天涯的话全腹死胎中,结果还换了自己支支吾吾半天才憋出了一句好久不见。
  
  他看起来是很高兴,嘴角上扬,当他注意到我手上的伤时,却又收回的表情,换上了一副...愧疚的神色?
  而我却是大大咧咧的,一反我受的淑女教育用那只受了伤的手拍上了他的肩。
  行吧手真痛。
  
  “一点都不痛啦――”我说,强颜欢笑着,“我可谨遵着C先生的教诲呢!”掰着数字细数了他教我的知识所用上的场合,数到最后手指不够用,只能对着赫尔德先生傻笑了,伤到的手还按在他的肩头,而他这是一直在听我的话,没发表什么评论,但我知道,他把每一言都听了进去。
  因为他把手又放在了我的头上,揉了揉。
  温柔的好像多年前。
  “辛苦你了。”他说着,就凭这句话我就能领着包继续回实验室做他个100个实验。“辛苦你了。”他又重复了一遍。
  他又突然说了一句话,用了俄语。
  我没听懂,多年没用俄语,除了最简单的你好,我可能什么也不会了。
  
  说完这句话,他就小心翼翼的托着我的手,估摸着他是想走了,急急忙忙间,看着碧蓝色的眼睛,我又说出了那句话。
  “赫尔德先生您真好看哪”
  不知怎么,我又说出了这句话,想着都这样了,深吸一口气,我又说道。
  “你可还愿意,吻一个中年女子?”
  
  我感觉牵着我的那双手慢慢移动了,移到了他的唇边,只对着指尖,轻轻的一下,然后又是小心翼翼的放下。
  
  他走了。
  我站在原地,这次没哭,还是有了些进步。
  好吧.走了几步后还是掉了眼泪。
  ......疼的。
  
  我撕了向实验室申请的离职报告,又骑了自行车回了那里。
  
  我想起来自己有句话没和赫尔德先生说。
  
  
  

评论(2)
热度(16)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