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终将融于水中。』

【化学】信仰(一)

一个投身于化学的小姑娘和自家化学先生的故事
化哥的名字叫赫尔德.随便取的
是个运气好极了的小姑娘.
――――――――――――――

  我见着那位先生时,还是个小姑娘。
  刚拿了个学位从学校里毕了业,因为需要而被分配进了个实验室,我就是在那时候见到他的。
  他正在自己的实验台上,把一个个试管放回了试管架,我总觉得刚见到我时他是不快的,不然也不会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我本是想上前打个招呼而拍了拍他的肩却似乎惊扰了他,猛一转头后我却被吓住了:他的右脸上似乎是被泼上了硫酸一般有着烧焦的痕迹,同时他的头发又在右侧留得略长,遮住了他的眼睛,使我觉得这人,不好相处。没等他做出回应我便一溜烟的跑去了给我准备着的实验台,着手我应该做的事。
  在我晃荡试管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人在看我,一回头却只能看到他用背影对着我。
  
  相处了一个月,我才发觉我对他的第一印象错的离谱:这位先生是个再温和不过的人了,我在进入这间实验室后才自觉学识疏浅甚至恨不能回炉重造再翻动我那厚重如山的化学教科书,与其说我的知识是学校教的不如说这位先生教给我的,我对他的称呼也从一开始“赫尔德先生”变成了“teacher”再到了最后取了“Chemistry”的“C”称他为“C先生。”他也应了,我便得寸进尺的用自己有些生疏的俄语问他。
  “先生是俄国人?”
  没想到这时候他倒是沉默了一会,最后用比起我蹩脚的俄语好上不知多少倍的发音回答了我。
  “不是”
  回答精简,只是一个词但我还是听出了赫尔德先生在俄国待过的日子不会很短。
  
  赫尔德先生非常好看,即使脸部因为化学试剂的原因而遍布伤痕但还是看得出来,来自东欧的面容,铂金色的头发略长但在工作时却会扎起来,我有时会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出神,等到被他发现的时候,在略微尴尬的朝他一笑,通常他也就会以我一笑然后我心花荡漾捧着有些泛红的脸再继续去干我的事,但某天他却一反常态,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
  行吧,沦陷。
  
  结果第二天我就被调走了,调到其他实验室。
  
  而赫尔德先生似乎早知此时,朝我笑了笑,用口型向我做了个“再见。”
  我没有死缠烂打说自己要留下来陪着先生之类的话,尽快的理好了东西便看着这间我呆了大概三个月的实验室。
  “c先生,我走了以后你可得好好照顾自己。”“以后就没有小姑娘缠着你问问题啦”
  ......
  好吧我还是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傻话,想着以后估计就见不了面了说到最后干脆把一直没脸说的话说出了口。
  “C先生您真好看哪”
       
  “先生您...可能吻我一次?”
  连我都觉得我说的这话,没皮没脸,拖出了自己来时便拉着的箱子准备走,却感觉被人拉住了手,回头后额头上便被盖上了一吻。
  
  我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么走出实验室的,总之离开后眼泪便决了堤,止也止不住,活像个被负心汉抛弃了的天真女孩。
  呸呸,谁说赫尔德先生负心的我可打爆了他的头。
  不对,我也不是被抛弃了的天真女孩子。

评论(3)
热度(19)

© 花栀酒。 | Powered by LOFTER